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

一段有聽茶潛力的感情因人絕日到來迎來了結束

2020.06.23
一段有聽茶潛力的感情因人絕日到來迎來了結束...

心入曲境功力擢升一倍有餘
近日右手拇指掌指關節舊傷急遽惡化更為屋漏逢雨
練琴僅受迫放鬆 指法都點到為止

貫徹中庸之道 心無旁騖

此段情逝去督促審視自我境界所達何處了
震驚一時 隨後便也無風雨也無晴

畢竟對方非我擁有之物 其何去何從都悉聽尊便 若稍加阻攔便非真愛
我欲作何為乃我當行之事 他人欲作何斷與我無關
所謂每日所遇所見所聞 皆是命運最好的安排
今日雖窮途末路 一時失意 卻體察事物 反審自我 收益良多

雖是強壓情感 但不消半刻便已釋懷大半
但所見所聞已成經驗 隨即下指撥弦 即刻入意境 琴音流淌感情豐厚 意境深遠不可測乎

右手拇指已然陣痛三日 此三日手盡是休養 不見轉好 今日痛下心輕柔撫弦
放下屠刀 立地成佛 約莫半時辰 右手氣血暢通 漸入佳境 反為治療之勢

上天賜予善彈琴曲之雙手 今後彈琴只為眾生 若不出幾年收回雙手 無所怨嘆 便循其它方式回饋眾生

今日三起三落 情殞落 意境起 執著落 自審起 雙手落 氣血起
特書此文 並以聽茶曲《問靈》琴音抒己志


演奏家的話:
問靈尋人,人既已去,問靈何用,惟懼人尚存,卻受折損火熱之苦。
問靈雖迫,琴聲緩,清高音,得共鳴。
十方眾靈聞聲至,魂靈圍近,無哀鳴連天,怨氣暫放,如沏壺長談,對空鳴琴,水聲互襯,卻陰陽互通。
心之所向,能成,惟耗時長短爾,寬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